剪髮有打折嗎?先看你付出多少再來要求好嗎?


願意給折扣請你心存感恩,不願意給也很正常,誰叫你也沒給你老板薪資優惠XDDD
一位新客人上門剪髮,由助理接待進來

助:請問你有指定的設計師嗎?
客:幫我介紹資歷深的,比較會剪的

助理跑來找我表示那位顧客要剪髮,於是我就過去先打個招呼再繼續做完手上的客人,此時客人詢問.......
客:妳們現在剪髮有打折嗎?
我:沒有喔!除非你有辦會員才有喔!
客:好吧~~(一臉不爽樣)

此時我正在位一位與我認識許久的顧客剪髮聊天

熟客:我下星期再來燙頭髮,我這樣燙下來要多少錢?
我:大概XXXX,反正你本來就有八折優惠阿

這時候被旁邊剛剛那位顧客聽到我們的對白,在我為他剪髮的過程中......

客:剛剛那個客人有會員?怎麼她燙髮有打折?
我:他沒會員阿
客:那為什麼他有打折我沒有?你很大小眼耶
我:他從我剛當設計師還是菜鳥時就找我做頭髮到現在,前後有十幾年了,對我來說,願意在我技術還未成熟前就讓我做頭髮,還持續到現在,我對他心存感恩!
客:喔~~

要給折扣很簡單,但你要知道你到底憑什麼跟人家要折扣?會員?大咖?超級VIP??況且人家當初也沒嫌棄我菜,還跟了我十幾年,那你呢?上門要找資深的,這些所謂資深也是從菜鳥做起的,如果現在隨便都能要到折扣,那這些當年當過白老鼠的不就都是傻子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加班剪髮不是應該,請尊重別人的時間